close

 

 

對不起,我不是個好女兒。

 

 

這是第幾次讓你不開心?


這又是第幾次讓你難過?

 

 

我想,這個數量只會持續增加吧…

 

 


本以為未接來電是你原諒我樓下的訊息,


當看到來電號碼卻讓人感到失望。

 

 


其實我們吵架模式很單純,


不會用言語或嘲諷激怒對方,


反而是選擇漠視的冷戰。

 

 

但這種方式卻讓我體會絕望和絕對的孤單感。

 

 


可以漠視對方到像空氣般的不存在感,


冷戰的時間可長達好幾個禮拜甚至到達月,


即使對方就站在你面前。

 

 


我想是我不夠體貼,


  是我不夠細心,


  是我不夠成熟,

 

 

無法給妳渴望的快樂,

  給你渴望的生活,

  給你渴望的家庭。

 


明明告訴自己和你溝通要多點耐心,

卻每每因沉不住你的回應,

一次又一次的放棄。

 

 


我知道,

有好幾次你因為我們的冷言冷語,


讓你傷透了心。

 

 


當下,

妳總是轉身躲進浴室,

拭去眼匡中令你心碎的淚滴,

而門外的我卻選擇佯裝沒看見。

 

 

 

為什麼?

為什麼我明知道和你們相處的時間有限,

卻又一次又一次的給你傷害?

 

 

為什麼?

為什麼我明知道那些話是如此令人心寒,

卻又一次又一次的脫口而出?

 

 

我想,

妳說的對。

 

 


妳不該生下我們來氣你自己,

妳早該在我們小時後將我們丟棄。

 

 

妳曾經烙下狠話,

要我馬上滾出這個家。

彼此間的關係和情感也因此決裂。

 

 


雖然我知道,

那些話只不過是你一時氣頭上說出的話。

但怎麼話在心中,

轉變成銳利的刀鋒,

在我心中留下一條很深的傷痕。

 

 


每次的吵架、冷戰,

我都好後悔。

 

 


不管是誰先犯下的錯,

在你顫抖的背影和臉頰的淚水,

瞬間瓦解的憤怒被心底無止盡湧出的罪惡感吞噬…

 

 


是的,

我承認我很不孝。

 

 

 

我知道我總是讓妳難過、傷心,

沒有照顧好你賦予我的身體,

沒有一顆隨時體貼你們的心,

日積月累的掛心卻成了負擔。

 

 


但我是真的很愛你們。

 


不管現在你們多麼後悔養育我們,

  現在你們多麼渴望離開我們,

 

 

  我還是很愛你們。

 

 


縱使,我不是個好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e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